人權聖火抵達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

今天是4月5日星期六,這裡是丹佛市的市立公園。在我身後聚集的人群是為了迎接“人權聖火”的到來而參加五千米長跑和走路活動。“人權聖火”走過了全球80多個城市,丹佛,高原都市的民眾們也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對中國人權的觀注。

這個旨在制止人權迫害的“人權火炬”在上午抵達丹佛市后,各人權團体從傳遞手中點燃了火炬。 前奧運人士乙絲(ESSIE)高舉火炬,也在長跑隊伍中。 出席人權聖火活動的還有科州眾議員、人權活動家、體育界人士和藝術屆人士以及西藏、緬甸和越南等族裔人士。 戴志珍女士及女儿法度也特來參加了這次活動并作了催人淚下的發言,控訴中共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親身体會。 科州眾議員南西·塔德 (NANCY TODD)發言重申民眾享有自由的權力。

科州眾議員南西·塔德 (NANCY TODD)﹕“我們作為科羅拉多州眾議員﹐表達支持人權圣火傳遞活動,﹐并褒獎二零零八年四月為人權圣火傳遞月;并且這一參眾兩院聯合決議由州務卿正式簽發,代表科羅拉多州人民呈交給美國國務卿萊絲(RACE)辦公室。抄送此案給中國住美大使周文中(ZHOU WENZHONG)。

前奧運人士乙絲(ESSIE)﹕“我們現在都知道中國發生的事﹐如果我們袖手旁觀﹐假裝不存在﹐那是我們的恥辱﹗”

西藏人士﹕“人們為了﹐只是為了人權和勇气而來﹐不管是什么背景﹐什么團体。”

很多本地著名的樂隊及歌手們參加了集會后的義演活動。

晚上﹐為了紀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各界人士而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

“人權聖火”將在北美的30多個城市傳遞,明天將抵達加州洛杉磯。

新唐人記者欣悅 楊洋美國丹佛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