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成本高 深圳維權人士被脅迫搬家

近日,兩位居住在深圳南山區的維權人士陳書偉和肖春的房東,受到當地公安威脅後,要求他們搬走,原因是南山區政府不願意再負擔監控他們的費用。他們也表示,當局不斷打壓他們的目的是想讓他們放棄維權工作。

深圳通訊維權人士陳書偉的房東,近日遭當地公安威脅後,逼迫他搬家。陳書偉氣憤地表示,同區的勞工維權人士肖春也被迫搬家,原因是南山區政府不想負擔監控和關押他們的費用。

陳書偉:“威脅人家說如果不讓我搬走,要把整棟樓都封掉,人家敢不叫我搬走嗎?這種行為是連人性都沒有,你關我就關,你連住都不讓我住。有個叫肖春的那個房東把他趕走,屬於南山管的話,他抓我得花掉很多錢啊!”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春表示,他幫勞工爭取合法權益,當地政府視他為眼中釘,國保像地痞流氓一樣想整他,目的想讓他放棄維權工作。

肖春:“他說我在深圳老是跟他們作對嘛,又找地方住啊,陳書偉也被房東趕了,國保員警耍流氓啊!”

陳書偉也表示,兩會期間他進京上訪遭截訪,3月4號到20號共17天,被關押在深圳南山區的一處度假村裡,失去自由,期間曾絕食抗議。

陳書偉:“賓館裡20多個人輪流看著我,我在裡面絕食,絕食了兩天,我那一刻真的想死。威脅我說要把我逮進監獄裡面,他們還綁住我,裡面被打啊,所以我沒有安全感,我不知道哪一天人家把我卡嚓做掉了!”

陳書偉和肖春都表示,大陸維權人士的處境十分艱難,當局派人每天監視他們的行動,電話、手機和上網通訊都遭到嚴密監控。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