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移民公開信支持人權聖火傳中國

近日,繼陝西三門峽水庫十萬多名返庫移民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收回被侵佔15萬畝土地所有權之後,返庫移民再次發表公開信,支持“人權聖火”傳入中國的活動。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移民代表表示,庫區移民支持“人權聖火”進入中國。並向當局提出“要吃飯、要土地、要人權、要自由”的吶喊。

他還告訴記者,在水庫移民返庫安置過程中,渭南市、縣各級政府官員私人侵佔了大量的土地,移民被迫租用土地耕種維生。

大荔縣移民代表:“陳竺孝(音)他一個人就包了二百畝,二百畝得有多少錢哪。” “部隊和農場他們不種也不耕,反過來往外包,包給移民,和過去說的那個地主有啥區別呀,是一樣的。”

當地移民代表還表示,當地政府對移民上訪打壓非常嚴厲。有三名移民代表被當局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遭到傳喚、傳訊、審問、羈押和行刑的移民人數超過2萬人次。

華陰縣移民代表:“我們有五個人到北京上訪,把三個人定為政治犯,顛覆國家政權,在看守所關了兩個月。我們農民沒有一槍一炮、一卒一車還能顛覆國家政權嗎?現在是有強權沒真理。”

大荔縣移民代表:“‘擾亂社會治安’,扣你個帽子送你勞教。馬連保、劉懷榮這都是八十多歲的老人了,這都是應當受人尊重的,享受晚年了,現在送到勞教所去勞教。”

移民代表最後表示,他們希望結束這種逃亡生活,重新在祖輩留下的土地上過平靜生活。

新唐人記者 曲明 邵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