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主人士抗議中共設立短信防火牆

北京民主黨人士高洪明,3月24號用手機短信發一篇談西藏問題的文章,結果發送失敗。兩會間發出的幾篇文章也因文字丟失太多而未能對外發表,對於中國官方公然非法剝奪言論自由的行為,他表達強烈抗議,並準備起訴中國移動通信公司。

北京民主黨人士高洪明說,3月24號用短信發一篇文章給一位記者,發了三段文字後,手機不斷顯示發送失敗的字樣,對於中國官方公然非法剝奪公民短信言論自由的行為,他表達強烈抗議

高洪明:“在這個兩會期間呀,我給朋友發短信,讓別人給我發點短文章。幾次呢朋友都是收到這個文字不全。至於談的是西藏問題,比較敏感,我設想他們是因為這個,它老發送失敗,就是發送不出去,有關部門它是這個短訊防火牆把我截住了。”

高洪明的這篇被攔截的文章《一個中國公民對“3.14”拉薩事件的看法及聲明》中提到應該賦予西藏人民言論和行動自由。

高洪明:“人權高於主權是價值原則,我基於人權永恆,我堅決支持西藏人民維護自己民主權利和民生權利的言論和行動。實際上發生這種事,還是政府處置失當,還是沒貫徹憲法給予人民的這些基本自由。”

高洪明表示,兩會期間他從3月1號到20號被北京警方全天候進行監控,這段期間寫的幾篇文章,用手機短信把文章發給朋友,都因文字丟失太多而未能發表,因此準備起訴中國移動通信公司。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