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岡德朗日(Gandrange)鋼厂遭員工抗議

世界第一大鋼鐵制造商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在法國的岡德朗日(Gandrange)鋼厂再次爆發抗議。在該公司委員會裁定將部分關閉該鋼厂后,工厂的員工憤怒的闖進公司主任辦公室,抗議這項行動并反對該公司裁員。

据法新社報道,大約60名員工還企圖沖進安賽樂米塔爾正在舉行的委員會議。會議上,該公司透露將部分關閉岡德朗日(Gandrange)鋼厂,并裁退575名員工。然而,由于他們被拒絕,一群員工憤怒的跑到該鋼厂主任辦公室內翻箱倒柜以示抗議。

安賽樂米塔爾原本計划在今年2月關閉該工厂。然而,法國總統薩科齊出面与安賽樂米塔爾總裁交涉,將期限延遲。

抗議員工們表示,現在只能期待薩克齊再次交涉。薩科齊2月份曾表示,愿意動用公款保住這里的工作,甚至以法國政府的名義收購該工厂。然而,分析人士認為,這至少需要兩到三千万元歐元的投資。

法國總理菲永表示,薩科齊將盡快与安賽樂米塔爾交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