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解釋救助貝爾斯登銀行原因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4月3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當時美聯儲通過參与援助貝爾斯登銀行,挽救了整体金融市場。

在貝爾斯登銀行出現破產危机時,作為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收購貝爾斯登公司計划的一部分,美聯儲同意為貝爾斯登价值300億美元的資產提供擔保 ,以防止貝爾斯登破產。為此伯南克在參議院作證時解釋說,美聯儲的及時出手挽救了整体金融市場。

他說:“這不僅僅是一個公司的問題,金融体系极复雜及互為連系,貝爾斯登參与一系列廣泛重要的市場產品,由于金融狀況脆弱,貝爾斯登突然崩潰勢將帶來市場混亂的拆倉活動,嚴重打擊市場信心。貝爾斯登的失敗將會影響到數千其他金融企業,會給全球金融和財政系統帶來壓力,將造成嚴重損失,難以控制。”

伯南克還說:“我們想要保護金融系統和美國經濟,我相信,如果美國人民明白我們是想保護經濟而不是華爾街上的任何人,他們就會了解我們采取的行動。”

本周早些時候,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推出了金融整体改革提案,提案中賦予美聯儲更大的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