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省將針灸治療納入醫保

自4月1日起, 加拿大卑詩省成為了加國首個將中醫針灸治療正式納入醫療保健計劃的省份。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根據最新醫保計劃﹐家庭收入少於28,000元的卑省患者在選擇針灸療法時﹐如須通過卑詩省註冊中醫師或註冊針灸師診療﹐可獲得政府的津貼補助﹐每次補助23元﹐每年最多可使用10次輔助治療方法。

夏醫生在溫哥華的加拿大中醫研究院臨床診所執業8年,她認為政府將中醫針灸治療納入醫保體系,是多方都可以受益。

夏醫生:西醫通常遵守一定的治療規則,所有的醫生都是這個規則。中醫就跟每一個醫生個體的經驗、認識用的方法都不一樣。對中醫針灸的認知當然有一個過程了,可是總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個東西會對他們省很多錢。對整個醫療系統省很多錢。而且也可以幫到很多人,很多很絕望的人。

居住在溫哥華的麥克,6年前發現自己听力有問題,經過4年的西醫治療,沒有什么成效,但是通過針灸治療,他感到成效顯著。

麥克:西醫治療方法對我束手無策。中醫針灸完全不同,治愈了我。我非常非常滿意對我的治療以及治療結果。

目前卑詩省約有1200名註冊中醫針灸師。 需要針灸治療的卑省居民可致電卑詩省中醫針灸管理局﹕604-783-7100或上網查詢本省註冊針灸師及診所的相關信息﹕www.ctcma.bc.ca。

新唐人記者肖峰加拿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