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竊案頻發 局長籲民眾提高警覺

今天﹐每月一次的警民會議在華埠的中華公所召開﹐紐約市警察第五分局的局長余振源特別為大家講述了近期在華埠發生的一些案例﹐他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保護好自己的財物。

據五分局局長余搌源介紹﹐過去數週發生了的三起行竊案件。

在布碌崙營商的一對華裔夫婦﹐在下班後乘車回家﹐不料被歹徒跟蹤至皇后區家門﹐歹徒推門而入劫去3萬3千元﹐受害人受輕傷。

一位12歲華裔兒童於3月23日在依利沙白街八號門前被數名非裔少年搶去一包日本卡通卡﹐價值一千三百五十元﹐事後警方尋回失物並將兩名非裔少年拘捕。

3月9日﹐一名約三十歲的華裔在華埠某餐館就餐﹐將夾克掛在椅子背上後進入洗手間﹐當返回原位時﹐發覺衣袋裡的手提電話和錢包不翼而飛。錢包裡裝有一百二十元。

余搌源說﹕“有人走在街上打手機﹐有人走過去把電話槍去﹐所以不要張楊自己的珠寶﹐現金和電器等。”

余搌源還提醒居民隨時隨地看管好自己的財物。不要在家裡存放大量現鈔﹐而且家長也要教導兒童管理好自己的物品。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