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官員徵農田建豪宅 民眾稱為“腐敗樓”

中國廣西柳州市的柳江東岸,有一片專為柳州市官員們建的豪華住宅小區,名為河東苑,是徵收農民的良田建造的,位於全市地價最高的地段,但是只以市場價一半的低價出售給這些領導,當地群眾稱為這些住宅為“腐敗樓”。

柳州市當地村民民繼惠女士表示,這片專門為當地官員建造的別墅是徵收農民的良田建造的,按當地市場價格,這裡每平米為5,000多元,而售給官員的價格才2,100元一平米。

民繼惠說: “政府徵收我們的農保耕地,來搞那個政府腐敗別墅嘛。那裡全是廳級處級幹部住的,都有武警在門口站崗,老百姓肯定不能買到這個價格。”

住在這裡的是柳州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所謂四大班子的領導。村民呂孟真也表示,當地群眾都稱這些官員們的住宅為“腐敗樓”。

呂孟真說: “我們這�一說腐敗樓個個都知道。那不是拿我們的土地拿我們的血汗去享受?我們那�的菜地都是一級蔬菜地。政府很腐敗。”

廣西維權人士莫巨烽指出,官員們利用手中的權力來掠奪社會財富,在中國普遍存在,許多官員不是只有一處住宅,而是擁有幾處房產。

莫巨烽說: “因為中國它不是法制的社會,它是人制專制的社會呀。專制的特點就是講掌權的他享受這個特權,他可以把這些社會財富化為己有。”

據報導,河東苑有57畝,共有26棟樓房,每戶車庫和花園俱全。其中正廳級6套,每套建築面積340平方米,售價74萬元;副廳級46套,每套建築面積320平方米,售價71萬元。而按當地政府規定,廳級幹部的住宅面積應為90至120平米。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