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包機週末直航7月通

即將在5月就職的台灣新任總統馬英九,星期二(4月1日)在接受路透社的專訪時表示,他將設立兩岸包機直航的時間表,並希望逐漸修復台灣與美國的關係。

上個星期剛剛當選的台灣總統馬英九,在接受專訪時,提到了他在未來對於兩岸直航包機、台商投資,以及台美關係的施政重點。

馬英九希望在今年七月實施兩岸週末包機直航,他說:“我們已設定兩岸週末包機直航的時間表將在七月開始實施,觀光客的部份也是在七月。若是定期班機,則由於需要空運協議等相關文件的簽署,大約要到明年七月才能實施。”

此外馬英九希望在今年底制定出一套新台幣兌人民幣的機制,並逐漸鬆綁過去台商在大陸不能超過百分之40淨資產的限制。這項限制原本是為了預防台商過度依賴中國而設的。

馬英九還將提出政策引進大陸到台灣來投資,特別是台灣目前想要推展的新興投資的幾個重點項目。

專訪中,馬英九還表示,希望逐漸修復台美關係。馬英九已經申請在五月份就任前,到美國訪問。他認為過去民進黨執政期間,台美關係一直處在冷淡的階段。他也表示有意願與胡錦濤會面,不過坦言以兩岸目前的現狀,雙方未來不太可能有機會的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