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塞車收費

昨天晚間,紐約市議會塞車收費進行投票,最后以多數通過了收費方案,現在該計划的命運就掌握在州政府的手里了。如果4月7日之前州議會還未就此投票或未通過,紐約市就將失去3億五千四百万美元的聯邦交通撥款。來看報道。

市長彭博率先提出的塞車收費計划于昨晚在市議會以30-20票,1人棄權的多數通過。

目前該計划是否最終能在州政府通過還是未知數,因為州府本周需要完成州預算案,預計會在本周晚些時候才考慮該計划。 彭博對市議會的決定表示高興。他說:“現在已經明确,紐約人支持塞車收費。” 他還表示,實行塞車費的每年4億9100萬元收入將被用于改善公共交通。 但昨晚投反對票的市議員就認為,住在曼哈頓區以外的居民很多不能使用公交不得不開車。市議員費德勒質疑說,“下一步會是什么? 因為中央公園擁擠也要收費嗎? ” 彭博就承諾,在實行塞車收費前,就會在其他四個區新建几項公交項目,包括几條公車路線。 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就表示,在贊成的30票里有20位都是曼哈頓區外的,這代表全市都支持這項計划。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