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聚焦北京 國際社會再發抗議聲

出生于印度東北部同西藏接壤的錫金邦的印度著名的體育明星、國家足球隊長布提亞表示, 奧林匹克火炬本月晚些時候抵達印度的時候,不會參加奧運火炬接力儀式,他說這樣做是為了抗議中共最近對西藏的鎮壓。布提亞是印度足球界的第一人,也是第一位到歐洲效力的球星。 他說他有很多藏族和佛教朋友,希望表示對藏人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民主党領袖佩洛西在接受電視采訪時表示,布什總統應該考慮放棄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參加奧運開幕式等于向中共致意,她認為布什應該參照歐洲領導人的做法。目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外長以及波蘭總理圖斯克、捷克總統克勞斯已經決定不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另外,國際奧委會警告說,中共必須在8月份北京奧運會舉辦期間确保互聯网暢通無阻。

根据北京奧運會的承辦合同規定,有責任為所有記者提供使用互聯网的便利。

國際奧委會高級官員格斯珀說,在西藏發生抗議示威和騷亂期間,中共封鎖了部分互聯网网站,這點令人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