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闐爆發千人抗議活動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疆和闐市23號及24號,爆發近千人抗議活動,參與者百分之八十是女性,抗議廉價招工,甚至被強迫賣淫,當局在兩天內逮捕了五百多人,並且全面封鎖消息。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說,抗議人士提出幾項要求,其中包括停止對於被捕的維吾爾民眾施加酷刑、釋放政治犯、要求政府歸還被強行帶走從事廉價勞力的未婚女子。一位在政府單位工作的人員表示,當局出動公安鎮壓抗議活動

政府人員:這個當時呢,就是我們當地,我公安民警出動了以後,就是即時的把這個事情處置了,就完了。

一位當地民眾表示當天抗議的人很多。

記者:人數很多嗎?

當地民眾:多啊

記者:警察有進去抓人嗎?

當地民眾 :好像有嘛.

迪裡夏提指出,許多維吾爾族未婚少女被中國政府以技術、扶貧等名義,送往各地工廠成為廉價勞工。這些少女被迫帶走,並未獲得妥善安置,甚至有的還被強迫賣淫,這就是此次抗議活動中有許多女性參與的原因。當地一名維吾爾族女士說,這些女性簽完合同後就被車子載走。

維吾爾族女士:她們是簽合同嘛,才能在那兒工作,那個合同上面說的是三年,有些是六個月以後,有些是一年以後才能回家,聽說那樣子的,一個車裡面就60個人被帶走。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30號表示,中共政府大規模鎮壓新疆和闐市23號及24號的近千人抗議活動,逮捕了五百多人,由於擔心事件蔓延,目前公安和國安人員還在當地駐守。

新唐人記者謝玲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