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4位部長就職

星期一,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主持了24位新內閣部長的宣誓就職儀式,同時,之前被穆沙拉夫解職的大法官喬杜里在他的家鄉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

就職的11位部長來自被刺殺的前總理貝布托的人民党,人民党的穆卡塔爾任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也由人民党成員出任。

有9位部長包括財政部長來自人民党的聯盟、另一位前總理謝里夫的政党。

另外4位部長是議會中的獨立人士,還有3個部長來自加入執政党聯盟的小党派。

宣誓儀式上,謝里夫政党成員的手臂上帶著黑色袖箍,來表示對總統穆沙拉夫的抗議,他們一直表示穆沙拉夫就任總統不符合憲法。

同時,之前被解職并軟禁在家的大法官喬杜里在家鄉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一星期前,巴基斯坦新總理吉蘭尼(Yousaf Raza Gilani)頒發命令使喬杜里和另外9名法官獲得了自由。他們因為反對穆沙拉夫繼任總統而被解職和軟禁。

現在執政的人民党和謝里夫的政党都誓言在新政府成立30天內使喬杜里和其他法官恢复職位。

法官們复職后,估計會運用法律來挑戰穆沙拉夫,甚至可能裁決穆沙拉夫去年10月份的當選總統違反憲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