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戰火屠城》原型–勞改營受害者逝世

電影《戰火屠城》主人公的原型–在柬埔寨出生的美國記者狄潘(Dith Pran)星期天因胰腺症去世,終年65歲。電影《戰火屠城》描述了他在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政權勞改營受殘酷折磨﹐死里逃生的經歷。

狄潘与同事尚伯格在上世紀70年代在柬埔寨報道紅色高棉政權。1975年共產党占領柬埔寨首都金邊之后,狄潘被關押在勞改營中長達4年時間,忍受飢餓和各种折磨,最終逃亡到泰國。

他的這段經歷被同事編寫成《狄潘的生死》這本書,后來被改編為影片《戰火屠城》,并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柬埔寨共產党紅色高棉政權從1975年至1979年統治柬埔寨,在中共的革命支持下制造了人類20世紀最大規模的屠殺之一,全國四分之一的人口被屠殺。在所謂的公社農場,有無數的家庭被處死、餓死、病死或累死。

狄潘在美國新澤西州一家醫院去世的几個星期,他与家人在一起,他利用他的名聲提請大家關注他的國家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