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商會前主席籲中共在奧運前釋放六四囚犯

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康原,星期六出席一個人權新聞頒獎禮時表示,目前仍有60至100人因六四事件被關押在中共的監獄中,他呼籲北京在奧運前釋放他們。

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康原,星期六應邀在第12屆人權新聞獎頒獎禮發表演講,關注六四被關押的民運人士的處境。六四事件後他成立中美對話基金會,透過跟北京官員接觸,試圖營救這些人士,他估計至今仍有60至100人尚未獲釋,而被釋放的人士也處於中共的嚴密監視中。

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康原:即使他們被釋放後,在長達9年的時間�,他們仍然要向公安局定時報到。他們沒有資格申請護照,也不能夠在國企工作或向記者說話。

除了六四囚徒外,康原說,中共去年公佈的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拘捕的人士有700多人,但他估計實際不止這個數目。

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康原:中共政府大大地減少對政治罪的報導,而且很少自願提供政治犯的名字。在這方面,中國比1989年更不透明。

康原期望北京在奧運前特赦這些被關押的民主人士。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