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信任孩子能力 兒童居家安全令人憂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三十日電)今年為「台北縣兒童安全年」,縣府社會局表示,從調查結果可發現,家長似乎過度信任孩子的能力,僅提供低於百分之三十的環境保護,對於兒童居家的安全,十分令人擔憂。

社會局表示,當孩子受傷或有相關新聞報導時,一般家長僅口頭警惕,事實上,兒童仍需家長隨時在側叮嚀,直接給予安全保護。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建議,兩到四歲的孩子需要百分之七十的環境保護、百分之三十的安全教育;四到六歲的安全教育可增加為百分之四十、環境保護則為百分之六十。

國小低年級孩童的安全教育與環境保護應各佔一半;中高年級的孩子可施予較高比重的安全教育,約百分之六十。

台北縣長周錫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及縣議員周勝考,今天擔任兒童安全守護天使,倡導「人身安全意識強、居家安全不獨處、交通安全配備足、校園安全零死角、遊戲安全要陪伴、飲食安全拒不明」,許給小朋友一個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

周錫瑋說,縣府將兒童安全視為最重要的縣政工作,去年召回一千五百輛幼童車安全檢查,給予合格標章。並規劃兩百六十多條國中小學安全走廊與愛心服務站。但仍有三成不合格娃娃車偷偷載送孩童上下課。唯有大家都張大眼睛拒絕,才能杜絕不肖業者危害安全。9703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