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國際象棋助學生提升成績

根据紐約州教育部的最新統計,紐約市的高中生只有一半能畢業,而少數族裔和家境貧窮的學生畢業率更低。實踐證明,讓孩子們從小學開始學習國際象棋可有效地培養分析和邏輯思考等能力,從而提升學習成績。下面來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高宇輝今年9歲,是PS124小學三年級學生,今天在一項國際象棋比賽中拿了獎。她母親認為,學習國際象棋對他幫助很大。

家長高女士: PS124小學三年級學生高宇輝﹐讀二年級的朱嘉誠今天就拿了一等獎。他說平時喜歡在課后玩象棋。

朱嘉誠母親:今天在JHS 167中學舉辦的象棋賽是“在學校學象棋組織”的活動之一。本學年將教授76所學校的2万名中小學生學會下象棋。

在學校學象棋組織副總裁凱洛.金介紹,這76所受益的中小學中有60%的學生都是家境較貧困接受政府午餐補助的。 自1986年以來,40万名學生通過“在學校學象棋”項目在學會象棋的同時,也培養了多种技能。研究顯示,這些學生的記憶力、邏輯思考能力和算術方面都有顯著的提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