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關注組將加強援助中國維權人士與家屬

香港設立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星期五舉行周年大會,主席何俊仁談到未來的方向,指關注組將加強援助中國的維權人士和家屬,同時提升國際社會的關注。

在周年大會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提出未來的工作方針,將加強與內地維權律師和人士的交流溝通,提高國際社會的關注,同時會援助更多維權的個案,包括援助維權律師的家屬。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因為有個別的維權律師自己受到打壓,失去生計,甚至失去自由,他家人的生活需要人道的援助,我們都會給予短暫的援助。”

何俊仁指出過去一年的工作,最大的困難和阻礙是中共官員的法治意識薄弱,甚至將關注組定性為反動組織。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很多人為了自己的私利,勾結地方的財團和黑幫,做出很多打壓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的事情。甚至有些地方官員和政府把我們維權律師關注組當作反動組織。”

他並透露有很多大陸的律師因此受到壓力和警告,不能和他們接觸。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有些律師想和我們溝通或是參加我們的研討會都受到阻止,這一點我們感到非常失望。”

由多名法律界、學術界人士組成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成立於2007年1月20日,除關注和幫助受中共政治打壓及人身威脅的維權律師,還希望能夠促進中國實現法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