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農民結束罷工與政府談判

阿根廷農民星期五〈3月28日〉結束為期16天的罷工活動,並且將與政府就農業出口稅等問題展開談判

星期五〈3月28日〉,阿根廷農民結束16天的罷工,並將和政府展開談判。這次罷工主要由於農民抗議穀物出口稅過高,大豆出口稅飆漲,他們要求政府取消最新的穀物出口順應率,並且給予小型農場更多協助,減少來自政府的干預。先前由於農民在各地的抗議活動,造成許多地區交通中斷,肉類以及生活必需品運輸困難,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面臨到食品供應緊張。政府幕僚長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星期五表示阿根廷政府承諾與農民對話:"政府有決心不讓阿根廷農業單位遭受利益損失,政府也會努力讓小型農場得到該得的利益。"

阿根廷的玉米、大豆、小麥和牛肉等農產品,是全世界的出口大宗。這次農民罷工也使阿根廷的大豆暫停出口,直接影響中國、歐洲等主要進口國。農民們宣佈結束罷工之後,目前的交通開始流通,農產品也恢復供應。不過,有農民表示,他們將在星期六再度會面,決定是否繼續罷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