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讚賞神韻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藝術團在瑞典林雪平的演出,由於中使館威脅瑞典文化部門,企圖阻止神韻的演出,引起了當地媒體曝光和各界的反彈,瑞典7政要發表聯合聲明, 以來看神韻演出,表達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好奇、和對中使館企圖出口文化封鎖的不滿,3月27日他們欣賞了神韻演出后,對展現中華傳統的精彩表演表示了由衷的欣賞,下面讓我們來看一看林雪平發來的兩則採訪。

瑞典國會議員Andreas Norl n,也是位法學博士,他是7政要發表 觀看神韻演出 聯合聲明的發起人。3月27日他在林雪平觀看了演出后,表示恢復和保護傳統文化是找回真正中國的根本。

採訪:瑞典國會議員, 法學博士 Andreas Norl n

“ 真是一場色彩斑斕的演出! 精彩的舞臺設計!讓我們了解一下中國文化, 這真是令人振奮的事!還有,也讓我們了解了部分中國歷史。不僅對真正的中國文化有了一些初步了解,也引起了我更多的興趣, 我欣賞到了真正中國文化!我想起了一篇報道,講的是尼克松1972年訪問中國,當時 他不得不很痛苦地陪同毛夫人承受了一出共產黨的芭蕾舞劇。 我們看到對比是 強烈的,那場可怕的演出!和今晚我經歷的這場色彩斑斕,充滿活力的, 展現中國歷史的傳統文化演出! 這很有必要,真的很需要那些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人!”“為什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這麼重要?”

“因為這是戰勝共產極權的武器!共產極權極盡全力地破壞了傳統文化,然後再造出一個新的適合政府統治的東西, 因此保護傳統很重要!那是找回真正中國的根系。”

政要中另一位瑞典國會議員 Finn Bengtsson,也是一位職業醫生,多年從事醫藥研究,他表示為了理解有著幾千年曆史的中醫,有必要深入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採訪:瑞典國會議員, 醫生 Finn Bengtsson

“這場演出很精彩!舞藝高超!最後的大唐鼓吏簡直太壯觀了!我的東西方的醫藥學識我感興趣的,為了使它們交融在一起,需要文化上交流。醫藥的功用大多建立在人們對文化遺產和背景的理解,那麼東方醫學比西方醫學還要古老幾千年! 我們通常講,我們需要把西方最先進的和東方最優秀的結合起來。我相信東西方文化的交流,對我們東西方都有益!”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周宇,張華在林雪平Koncert & Kongress劇場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