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實施宵禁 軍事行動進入第四天

自伊拉克總理馬利基下令伊拉克安全部隊鎮壓巴士拉市什葉派民兵以來,雙方沖突持續。3月27日夜間23點開始,伊拉克政府在首都巴格達開始為期三天的戒嚴。

宵禁從當地時間周四23點開始,一直到周日(30日)凌晨5點。伊拉克官員說,實施宵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平民。

与此同時,在巴格達綠色安全區內的美國大使館已經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呆在有防彈掩體的住所內,最大限度地減少外出行動,以确保自身安全。

在過去一周里,巴格達綠區受到多起導彈攻擊,到周四為止已有兩名美國公民因傷喪生。

自3月25日伊拉克政府向薩德爾領導的邁赫迪軍隊展開攻勢以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已有150多人身亡。

美軍表示,目前正在与伊拉克軍隊一起進行第四天的襲擊。据美軍駐巴格達發言人齊爾德(Mark Cheadle)稱,周五早晨,一架美國直升飛机向首都一棟建筑上的槍手發射導彈,導致四人死亡。他表示,這次行動已有至少27名邁赫迪軍分子被消滅。

据報道,在伊拉克南部其它地區也發生了軍事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