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前千人集會爭取移民權益

今天,紐約移民聯盟組織不同族裔的60個團体,在曼哈頓下城游行并到市政府集會,督促政府重視移民權益。紐約民選官員紛紛上台表示支持。請看報導。

移民團体近千人在市政府集會,標語上寫著:“身為移民很自豪”、“我們就是美國,我們要綠卡”。好的教育,安全的工作環境,良好的居住條件,還有工作培訓等都是移民最關心的問題。

亞洲人平等會副總監陳倩雯:我們來到市政府是要爭取房屋安全法案,爭取教育的經費,爭取移民學英文的經費,醫療方面的經費。所以今天的大聚會很成功,也很重要,我們這個移民一定要表示我們團結的力量,爭取更多的福利。

有的人已經不止一次前來參加。

黃耀光:“爭取我們華人啊,亞裔的權益。并且我們每次都要來。 爭取政府多給點錢給我們。”

紐約亞洲婦女中心梅甘: 今天我們站在市政府前面就是為了保護移民權利。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的為亞洲婦女的服務。 提升移民權利。

代表各個選區的市議員紛紛登台表示支持。市議會移民事務委員會主席斯圖爾特表示, 一定會恢复移民机會方案,保證移民服務方面的撥款。

幫助出台租戶保護法案的議員瑪麗莎 維沃里托說:“我們是你們的朋友,和你們站在一起。會幫助處理今天提出的問題,增加教育和醫療保健經費,保證雙語服務等。”

少數族裔委員會副主席瑪麗亞 卡門 阿羅約承諾,在各种預算案中,市議會將保證移民獲得應有的權益和撥款。

三分之二的紐約人來自移民家庭。每年的移民權益宣導日,紐約移民聯盟都會組織這樣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