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奧運為名持續強拆民房

位於中國北京奧運村地區的洼里鄉仰山村民房,持續遭到強拆,在沒有合理的補償和安置下,拆遷戶多年來以上告和上訪的方式都爭取不到合法權益,目前還有三戶村民拒絕簽署拆遷協議,正面臨強拆的命運。

洼里鄉仰山村拆遷戶王連民表示,以往的經驗是法院根本不事先通知就強拆房子,當地政府和法院以及開發商官商勾結,打官司都敗訴。

王連民:法院也沒有通知人家搬走,沒通知房子產權人,就私自的把它拆了,拆掉多了,有好幾百戶,他沒有給我們安置房啊,法院就向著開發商啊,開發商買通了政府,老百姓有什麼辦法。

另一位拆遷戶孫永樑表示,政府以奧運為名強拆房,每平方米開出的補償價格為3300元,不到市場房價的三分之一,根本不足以在周邊地段買到房子。

孫永樑:開始是以綠化代徵地,後來貼的那個強遷公告,寫的是以奧運名義,朝陽區的均價應該都在一萬四千多吧,他給我們是三千三。

據瞭解,這三戶“釘子戶”都隨時面臨被強拆,其中一戶依法維權的蘇先生還曾遭到拘留,孫永樑也表示,上訪也得不到解決。

孫永樑:我們抗不過它呀,政府強遷,現在一直有人在上訪,但是來回來去給你踢皮球上訪都得不到解決多的是。

據民生觀察報導,2005年4月開始,仰山村村民被以建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奧運綠化的名義要求搬遷,幾年下來,近五百戶村民絕大部分被迫搬走了,房子也拆了,目前還有三戶村民拒絕簽署拆遷協議。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