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傳遞 四月十八日抵泰國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曼谷二十六日專電)北京奧運聖火點燃,奧運聖火傳遞也正式展開。泰國副總理沙南表示,泰國被列入奧運聖火傳遞路線之一,奧運聖火也將於四月十八日抵泰,隔天將從曼谷的唐人街開始舉辦聖火傳遞活動。

  沙南指出,這次的北京奧運聖火傳遞,全球共有二十多個國家被列入傳遞的路線,泰國是其中之一,目前奧運聖火預計四月十八日抵泰。

  北京奧運聖火二十四日正式在希臘的古神廟中點燃,隨後就開始奧運聖火傳遞,北京奧運的聖火傳遞作業,預計將耗時一百三十天,總哩程數十三萬七千公里,是奧運史上耗時最久的聖火傳遞活動。

  為了迎接北京奧運聖火,泰國奧會已經準備了八十人的聖火接力大隊,準備好好迎接奧運聖火。

  根據泰國奧會的規畫,奧運聖火傳遞工作將於十九日在唐人街開始,經過泰王蒲美蓬居住的大皇宮,最後則在皇家廣場前落幕,而聖火接力結束之後,也將在皇家廣場前安排泰式與中式的文活表演活動,詩琳通公主也將參與。

  受到中國武力鎮壓西藏的影響,中國政府在奧運聖火點燃之後,也特別要求參與聖火傳遞的各國必須加強對奧運聖火的保全措施,沙南也證實了中國提出的要求,同時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也擔心聖火傳遞工作會牽涉到政治因素。

  儘管如此,受邀參加奧運聖火傳遞的綠色世界基金會,為了表達對中國政府鎮壓西藏人權運動的不滿,已經宣布將退出聖火傳遞工作。97032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