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收購貝爾斯登 美股大漲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星期一宣布將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收購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這一价格較原先收購价2美元提高了四倍。此外周一公布二月份現房銷售出現7個月以來首次增長,美國股市大漲,納斯達克指數增幅超過3%。

摩根大通周一宣布敲定了買入貝爾斯登39.5%股份的交易,這筆交易無需股東大會投票批准,使得摩根大通只需獲得額外10.5%持股人的支持便可确保收購交易。

据接近摩根大通的消息人士說,提高競价是為了平息貝爾斯登股東們對摩根大通目前低价收購建議的不滿。

收購价格增加四倍的消息傳出后,貝爾斯登的股价大漲,最高點漲至每股13.85美元,摩根大通股价也上漲了0.58美元,以46.55美元收盤。

除金融市場外,周一房地產市場也傳來好消息,因購房者趁房价大幅下跌之際開始購買住房,美國2月份成屋銷量七個月以來首次出現增長。

美國地產經紀商協會表示2月成屋銷售月增2.9%,折合成年率503万套。不過2月份成屋銷量較07年同期依然下降23.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