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就塞車收費聽證

紐約市的公交系統尤其是地鐵是全美最老舊的,但是要改善這一龐大的系統耗資巨大。為了爭取聯邦3億5千4百万美元的交通撥款,也為了減少曼哈頓的交通擁堵,市長彭博一年前提出了塞車收費。如果在4月7日前收費計划被市議會和州議會雙雙通過,紐約市就可以拿到這筆錢。今天市議會就計划舉行了公听。請看報道。

今天紐約市政廳格外擁擠。市議會正在就几經修改的塞車收費最終建議听證。十三批來自社會各界的人士陳述支持或反對意見。

市議會議長柯魁英首先發言,表明自己支持收費建議的立場。她說,我們必須抓住現在的机會得到改善交通的資金。

紐約市交通委員詹尼特. 什狄克翰和長期計划和持續發展主任瑞赫特.阿格瓦拉首先作證,多位市議員就該計划的收益是否鎖定用于改善公交等問題發問。

詹尼特. 什狄克翰表示,計划如果通過,將改善皇后區西部、史坦頓島、布魯克林區、布朗士區、曼哈頓下城的交通擁堵,并增加地鐵、火車、公交車的車次。使用公交系統的低收入人士將受益。并且明年聯邦就將投入資金增加快線公共汽車。

有人擔心司机會在曼哈頓上城停車,再坐地鐵以逃避付塞車費,西哈林環境行動組織的最新調查就顯示這樣的事情不太可能發生。

持續發展政策協調人斯蒂芬尼: 路邊停車位現在只有7%可用,這意味著司机要花半小時到一小時才能找到停車位,然后再做一小時擁擠的地鐵才能到公司。我想人們都會交付8元塞車費。

反對塞車收費的人士也將作證,他們堅持稱這項收費對不能享受公交服務的中低等收入人士是不公平的負擔。

市政府關于塞車收費的公听會將會持續整整一天,之后市議會將就此進行投票,但最后投票日期還未确定。

朱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