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瓜奈里俄羅斯首度公開演出

星期五(3月21號)世界上最昂貴的小提琴吉塞浦 瓜奈里在過去70多年來,首度公開在俄羅斯莫斯科的音樂會上演出。小提琴主人維克托羅夫承諾,將定期讓世人聆聽這把名琴的演奏。

音樂會其中的160位出席者曾在18世紀時被邀請到莫斯科帕斯柯夫劇場(Pashkov House),來聆聽以色列音樂大師平夏斯 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演奏這把吉塞浦 瓜奈里(Giuseppe Guarneri)小提琴。

俄羅斯商人維克托羅夫(Maxim Viktorov)在去年二月的一次蘇富比私人交易中向名小提琴製作家吉塞浦 瓜奈里(Giuseppe Guarneri)買下了這把名琴。他履行承諾,正開始將他的寶物展現在公眾藝術裡。

蘇富比代理人表示,這把1741年製作的小提琴是”天價”,它超過了史上樂器以三百五十四萬美金賣出的紀錄。

維克托羅夫承諾,現在將會定期公開演奏這把小提琴,第一次表演時祖克曼將演奏約翰 塞巴斯汀 巴赫(f J.S. Bach),布魯赫(M. Bruch)以及莫札特(W.A. Mozart)等人的協奏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