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引發大邱文化界的共鳴

23號,大邱的第四場演出結束了。這樣全部5場演出只剩下24日最后一場了。同時在大邱市的文化、教育界更掀起了“看神韻”的熱潮。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不看就后悔,沖擊是如此之強。”這就是觀看了2天4場神韻演出的大部分大邱文化界人士們的感受。大邱地區古時屬于新羅,該王朝与中國唐朝政府有過密切的文化交流。1300年后的今天,神傳中華藝術的复興方興未艾,同時在韓國大邱市文化界知名人士中間也產生了惊异和覺醒的共鳴。

李相植,大邱南區文化院,大德文化殿堂常任顧問﹕“《嫦娥奔月》,《升起的蓮》,這些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幕与舞蹈完美結合,無需語言就能很好的領會舞蹈的含義。把我周圍的人都帶來就好了,讓大邱藝術界的人士多來看。”

金素羅,大邱天主教大學舞蹈系教授﹕“在現代混亂的世上,尋找真正的自我,這种演出的基點, 我對此產生了共鳴,非常感人。”

權宁世,大邱壽城小學校長,詩人﹕“不看會后悔的。實際形象与背景畫面融為一體。無論是從藝術的角度還是從技術的層面來看,都非常值得向人推荐。”

文武鶴,大邱文人協會會長,文學博士﹕“在舞蹈中將東方的傳統文化不是獨舞而是用群舞的方式表現出來這顯得很有意義。非常令人感動。唐朝的鼓舞,頂碗舞等等,整體上以中國傳統為基調,讓人感覺很親切,太好了。”

李晚熙,佛教新聞周刊大邱慶北分社長﹕“一波一波的感動……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來看演出就好了。演出時間太短了,可惜呀。”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壽城阿特匹亞劇場的第四場演出結束了。

兩天之內這里迎來了4700名觀眾,并給他們留下了感動的一刻。2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最后一場演出將為韓國大邱站的演出划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新唐人記者王麗韓國大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