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火炬希臘點燃遭抗議

北京奧運火炬星期一在希臘的點燃儀式遭到了各方民主人士的抗議,兩名抗議者沖到演說台,抗議中共的人權迫害。

 

當北京奧運會組委會主席劉淇在發表講話時,兩名抗議者試圖沖進舉行在奧林匹克圣火采集儀式以及火炬交接儀式地方的半山坡,其中一名抗議者手拿一幅“黑色手銬奧運”的旗幟沖到了劉淇身后,要求“國際社會杯葛踐踏人權的中共主辦奧運”,另1名男子則是沖上演說台,試圖搶奪劉淇的麥克風,同時間這名男子也不斷高喊著“自由、自由”。

据悉,兩人為“記者無疆界”成員。

 

在這個插曲發生時,電視直播畫面被切換,直到抗議者被帶离現場。但國外媒體獲得的私人錄像顯示一名抗議者被大批警察逮捕,警察試圖搶下他手中的旗幟。當時有1000名希臘警察部署在奧林匹亞山附近,另外還有25人在當天試圖沖進會場,抗議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和近日對西藏民眾的血腥鎮壓。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星期日也曾明确表示會在火炬點燃儀式期間進行示威。該組織發言人丹增多吉在准備舉行抗議活動之前遭到逮捕。他呼吁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共取消在西藏境內傳遞圣火以及將奧運火炬送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峰頂的計划。

 

据悉,一名泰國圣火傳遞員23日宣布退出圣火接力活動,抗議近來中共對西藏的鎮壓。綠色世界基金會,22日也宣布退出北京奧運火炬傳遞活動,要求中共必須對殘害西藏人民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