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舉行飛行機器人大賽

星期天(3月23日),在日本东京的“最快、最輕飛行機器人大賽上,一隻魚形的機器人和氦氣球展開了角逐。參賽選手是全亞洲的工程學學生。

參賽者被要求設計出重量不得超過150克的遙控飛行器。在為時三分鐘的競賽中,這些飛行機器人必須穿越目的標桿,並按要求攝下地面目標物。

來自韓國科學技術院的Juho Lee獲得了這場為期兩天競賽的首場勝利。這個20歲的年輕人將自己設計的機器人固定在多只氣球上。

參賽的44只代表隊來自亞洲各高中和大學,包括韓國、印度尼西亞,但主要參賽隊來自日本各工科學院。贊助方希望,大賽能為日本的航空業奠定基礎。贊助方包括日本航空(JAL)和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等。

作為日本航空界的領軍企業,三菱重工希望在2012年開始小型噴氣機的生產,該計劃包括72座和92座兩種型號。日本也希望依托此舉,建造更加節能、減噪的機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