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清溪川公園 都市規劃模范

都市的生活品質一直是我們所關心的議題,都市的繁榮發展卻也往往造成了不少污染問題。韓國首爾市的清溪川公園成功的帶領都市轉型,展現對生態環境的重視。並且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韓國首爾過去的經濟雖然蓬勃發展,卻也造成了不少的污染問題。首爾有一條歷史河川在過去35年的都市擴張中,長期被埋藏在都市底下。而今藉著修復這條河川,首爾已經轉換了形象,成為一個對生態友善的城市。

這一個計畫是由過去的市長同時也是現任的韓國總統李明博(Lee Myun-bak)所推動的。他將高架快速道路和人行道拆除,留下綿延5.8公里的水道,並在2年前建造了清溪川公園,至今已成為韓國人民最常造訪的都市景點之一。

在過去,都市居民要長途跋涉才有辦法享受到寧靜和清新的空氣,但它們現在就存在都市裡面。一位已經59歲的市民表示,”這個地方變的非常棒。我習慣在住家附近運動,但我現在卻改成每天都來這裡運動” 現在,清溪川公園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