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 新墨西哥州長挺歐巴馬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一日專電)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曾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李察遜今天上午宣布,將呼籲支持者票投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馬。李察遜曾在前總統柯林頓時代擔任能源部長,他的辦公室今天透過電子郵件,呼籲民主黨內停止爭鬥,將目標對準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馬侃。 李察遜說,很慶幸民主黨這次有兩位強力參選人,他仍然對柯林頓夫婦深感敬佩,但當前時刻應該「給新世代領導人帶領美國向前走」。

他表示,歐巴馬將成為歷史性的偉大總統,他可以帶給國家人民熱切期待的改變,也可以團結國人與所有海外盟邦。 身為西班牙裔美國人,李察遜說他聽到歐巴馬這個星期的演講內容非常感動,因為許多美國人將西班牙裔移民妖魔化,他期待歐巴馬消除這個問題,「歐巴馬了解如何團結人民,只有溝通大家的歧見才能將美國人團結一致」。

美國媒體分析,西班牙裔美國人一向比較支持另一位民主黨初選參選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因此李察遜的表態將友駐歐巴馬爭取西裔選民。 歐巴馬則回應李察遜的相挺,表示深感榮幸,一旦獲得民主黨提名,他將與李察遜一起致力全球穩定與和平。9703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