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臨近 聯合國吁關注

也許您認為﹐為上廁所要排隊半個小時是令人沮喪的事情﹐您知道嗎? 全世界有26億人﹐也就是平均5人里就有2人就連基本的廁所設施也沒有嗎?而因為差勁的衛生條件每天有超過5000名儿童死于痢疾嗎?為了讓人們關注日益嚴重的全球缺水以及環衛問題,聯合國相關組織今天在紐約市舉辦08年世界水日活動,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本周六3月22日就是世界水日,聯合國儿童基金和聯合國發展項目組織今天聯合在紐約市舉辦活動,提請人們關注和改善全球缺水和環衛問題。

据活動主辦人科雷莎介紹,目前,全球每年有2億多吨人類垃圾未經收集和處理,對環境构成污染并傳播疾病。26億人沒有基本如廁設施,不僅有損他們的尊嚴,更加劇貧困。每20秒鐘,就有一名儿童由于不良環衛條件而死。聯合國制定的八項千年發展目標之一就是,2015年前使無法獲得安全飲用水和基本衛生條件的人口減半。

聯合國儿童基金水環衛主管科雷莎.布洛克勒赫斯特﹕ 我們面臨的挑戰是我們需要更多的討論環衛問題﹐我們需要推進發展計劃。

聯合國發展項目專家蘇珊娜.斯哥米特表示,今年也是國際環衛年,她希望各國政府和商界、社區人士都能意識到環衛問題的嚴重性,進行相關投資以确實改善現狀。

聯合國發展項目專家蘇珊娜.斯哥米特﹕環衛投資的益處是﹐每花一美元投資,可產生超過九美元的經濟回報。所以這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据聯合國消息,歐洲仍有一億多人缺乏安全的飲用水,亞太地區超過15億人缺乏基本環衛條件,而世衛組織的調查顯示,如果全球缺乏安全飲水的人口減半,每年可增加660億美元的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