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高麗人參

【新唐人2008年3月20日訊】【你好韓國】(30)高麗人參:深入了解韓國第一名產的加工過程。

中國與韓國是隔海相望的近鄰,自古以來就有源遠流長的文化交流,前些年,大家還覺得陌生和另類的「哈韓族」如今已成為了一種潮流,大街上韓國的電影、電視劇、歌曲等無疑成為了韓國文化推廣的代表。在新的一年裡,你好韓國節目將一如既往的為您介紹韓國的風土人情。

自古以來高麗人參就比其他國家的人參在藥效方面一直都占有優勢。韓國的四季氣候特別適合栽培人參,韓國在高麗時代就已經有栽培人參的技術了,而人參對降雨,溫度,有特別嚴格的要求,現在日本的切片人參,中國的三七人參,美國的花旗人參等等,在世界各地被廣泛種植,形態各有差別。就品質和功效方面而言高麗人參世界第一。在中國明代醫學書《本草綱目》中提到:人參在安神, 明目,輕身,保護內臟等方面有療效。人參還有抗疲勞,預防動脈硬化,降血壓,恢復/複性機能等功效。對美膚和酒精中毒也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人參的效能實在令當今的醫學界驚嘆,現在我們就跟隨雪梅小姐去抱川了解韓國紅參的加工方法。

跳蚤市場的起源,據說有好幾種不同的說法,其中一個說法就是1860至1870年之間,在法國開始的,當時在巴黎有大批的人要從一個地方搬遷到另一個村落去,這期間呢有些大型的家當難以搬運,因此大家就拿出來拍賣,也就形成了所謂的二手交易市場。一般來說,歐美各國的大城市幾乎都有固定的跳蚤市場,越是古老的國家或城市,跳蚤市場裡的寶貝就越多,所以呢,美國的紐約或洛杉磯, 就比不上英國的倫敦、荷蘭的阿姆斯特丹或法國巴黎。那麼韓國的跳蚤市場在哪裡呢?韓國的跳蚤市場又是一個什麼樣子呢?我們一起去那裡尋寶吧。

楓樹的品種很多,在韓國的野生楓樹大_有15種之多,今天我們要給您介紹的這個地方是生長了13種楓樹的地方——內藏山。 內藏山春天躑躅花和櫻花絢爛多姿,夏天山林濃綠蔥籠,秋日可觀不同種類的楓葉, 冬天懸崖峭壁雪景宜人。古剎內藏寺與周圍的楓林相映成趣,一年四季遊客不斷。此外內藏山的古代建築,依山而築,盡得地形之妙;其中「報恩祠」始建於金代,古貌蒼然,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碑碣銘文、摩崖石刻、佳文詩賦與名山交相輝映;「三教文化聖地」按古老的八卦圖設計,雄偉瑰麗的仿古建築,精美_倫的浮雕壁畫,把佛、儒、道三教文化演繹的生動傳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