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聞簡訊

歐盟呼籲釋放胡佳等維權人士

歐盟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維權人士胡佳等政治犯。歐盟本屆輪值主席國斯洛文尼亞政府週一晚間發表聲明稱:歐盟認為,因和平表達意見而招致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破壞了公民權力和政治權力國際公約,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權。

歐盟預提高牛奶產量定額

由於歐洲以外地區的乳製品需求量急劇增長,歐盟農業部長理事會週一在布魯塞爾做出決議,允許從4月1日起提高歐盟國家的牛奶產量定額。這次提高定額的幅度為兩個百分點,相當於280萬噸的牛奶。德國和奧地利投了反對票,他們擔心此舉會影響兩國農民的收入。

新航A380客機首航歐洲

新加坡航空公司首班飛往歐洲的A380客機18日下午抵達倫敦希斯羅機場。這是這款全球最大客機首次執行首次歐洲航線的商務飛行。為了紀念這次歐洲航線的首航,每位乘客都將獲得一份特殊的紀念證書。

歐洲油價差額最高39歐分

過去12個月里,歐洲各地燃油價格顯著增長,而據全德汽車俱樂部ADAC最新統計,歐洲各國燃油價格差額最高可達39歐分。對此ADAC建議,長線駕車者加油時可適當考慮一下沿途各國燃油價差,很多周邊國家如奧地利和瑞士的燃油價格普遍比德國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