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要求選管會正視選舉違規事件

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同民主動力成員,星期二與選管會主席彭鍵基會面,討論選舉違規問題,並提出建議,以確保9月的立法會選舉公平﹐公正的進行。

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上午與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會面,就日前呈交給選管會的選舉違規問題報告書進行討論,他們提出多項建議,促請政府正視選舉違規問題。

職工盟的李卓人議員指出,票站調查問題是選舉中的一大漏洞,有關的指引內容含糊,他質疑選管會是否對事件進行過徹底的調查。

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既然選管會你不想候選人去做調查,你讓與候選人有關的機構去做,一樣是不公平的,但你又很難查出人家之間有關係,又很難查出人家是否私下披露,所以我們最後提出的結論,就是不如只給大學機構去做。這是最清楚﹐最容易的真正治本方法。

前線的劉慧卿議員則要求政府在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時在票站加派工作人員,並事先進行培訓,以便有效的監督票站活動,減少違規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