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帕特森正式就職紐約州長

今天下午一點﹐原紐約州副州長大衛.帕特森正式接任紐約州長﹐取代了因為嫖妓丑聞而辭職的斯必策。就職典禮在紐約州府奧本尼市的州議會大廳舉行﹐眾多各界政要出席。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州新州長的就職典禮上﹐原副州長大衛.帕特森在紐約州政府各級官員和眾多嘉賓的掌聲中﹐正式宣誓就任紐約州長。他也成為紐約州歷史上第一位非洲裔黑人州長。

 

參加帕特森州長就職典禮的來賓﹐不但包括紐約州議會的議員﹐還有其他地區的民選官員﹐其中包括紐約市長彭博﹐國會參議員舒默和希拉里﹐新澤西州長科贊﹐康涅迪格州州長朱迪.瑞爾(Jodi Rell)﹐馬薩諸塞州州長戴維爾.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紐約前州長帕塔基等。由于來賓眾多﹐帕特森州長在25分鐘的演講中﹐用了一半的時間介紹嘉賓。

 

帕特森州長在就職演講中說﹐應該為民主制度而感到驕傲。"我們秉持同一個信念﹐這是有法律的政府﹐不是個人的。"

 

帕特森州長希望大家還放棄政治上和黨派的分歧﹐相互合作。"我相信我們站在一起﹐共同的智慧可以把我們帶進新階段。"

 

帕特森州長還提到﹐現在正是經濟不景氣時期﹐州政府預算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現年53歲的帕特森在布魯克林區出生﹐在長島求學﹐目前住在哈林區。帕特森州長從小雙目幾乎完全失明。他在演講中還展現了幽默風趣的一面﹐說他可以在黑暗中找到出路。

 

“我在政府服務了20多年﹐我願意並能夠帶領州政府走向光明的未來和明天。讓我再一次介紹我自己:我是紐約州長大衛.帕特森!"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胡志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