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議會宣誓就職

巴基斯坦新一屆國民議會首次會議3月17日上午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新當選議員在會上宣誓就職

即將离任的國民議會議長喬杜里 阿米爾 侯賽因主持議員宣誓儀式。宣誓儀式前,全体与會人員為遇刺的前總理貝 布托默哀一分鐘。

根据日程安排,新當選議員宣誓就職后,會議休會。3月19日复會后將根据各党提名選舉國民議會議長和副議長。新政府總理的選舉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一名人民党成員表示新議員是在民主憲法下宣誓,而不是穆沙拉夫去年11月實施緊急法令修改后的憲法。新政府可能會迫使總統穆沙拉夫下台。

在2月18日舉行的巴基斯坦議會選舉中,人民党和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取得胜利。兩党隨后宣布聯合組建新政府,謝里夫派將參加人民党主導的新政府。目前,人民党還沒有提名新政府總理候選人。布托丈夫扎爾達里呼聲最高,但由于他現在還不是國民議會成員所以無法當選總理。

巴媒体報道說,為使會議順利舉行,巴有關部門部署了1000多名武裝部隊人員和警察在議會大廈周邊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