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重挫 美聯理事會發放新融資

星期一(3月17號) 歐洲在稍早的交易中受到重挫,各國銀行股市慘跌,投資者擔心貝爾斯登公司臨危出售(distress sale)所帶來的影響力。

在摩根大通銀行宣告以低價併購貝爾斯登後,GMT時間早上8點17分,泛歐績優股指標(FTSEurofirst)300指數盤因美國及亞洲的失利而下跌3%,報1,217.81點。

國際經融中心的德克穆勒(Dirk Mueller)說:「這對摩根大通來說絕對是非常好的交易。這在星期五的時候還是30元,現在美國買下了所有風險,我說這交易真的很好。」

蘇格蘭哈里法克斯銀行下跌11.7%,瑞士聯合銀行8.6%,銀行是經濟重挫的誘因。蘇格蘭皇家銀行、巴克萊銀行以及英國聯合萊斯特銀行全都下跌超過6%。

德國西門子發佈營利危機後,下跌了12%。而英國能源公司透露他們正討論合併企業的話題,使股價上漲了17%。

星期日(三月16號)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以四分之一點切停貼現率到3.25%,並發出新的融資讓美國以資本銀行為主的主要交易商得以培育貼現窗口,而不是因為經濟蕭條而被迫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