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搜尋人員發現二戰沉船

大利亚一艘在二战中沉没的巡洋舰“HMAS悉尼”号的残骸在西澳洲对出海域被发现。“HMAS悉尼”号的下落六十六年来一直是澳大利亚海军最大的一个迷。这艘战舰沉没后人们除了一个救生筏和救生衣外再没找到船只的其它部分。

“HMAS悉尼”号于一九四一年十一月与德国“DKM鸬鹚”号战舰在鲨鱼湾对出海面交战,两艘战舰最终同归于尽,悉尼号上的六百四十五名船员全部遇难,战舰沉没的具体位置一直无人知晓。

“寻找‘悉尼’号基金会”的搜寻人员上周五发现了德国的“DKM鸬鹚”号战舰,并很快在昨天找到了悉尼号的残骸。搜寻队伍将使用深水遥控探测车对残骸进行拍照,希望能早日解开全体船员遇难之谜。

大利亚海军总司令萨德斯中将称,现阶段已经几乎可以肯定二零零六年在圣诞岛发现的一具海军士兵的遗骸属于悉尼号的船员。

另外德国的“DKM鸬鹚”号沉没导致八十名德国士兵死亡,澳大利亚驻柏林大使馆已经就发现鸬鹚号一事通知德国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