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議員抗議中共拒發回鄉證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香藝人汪明荃早前在北京提案,要求中共當局發還回鄉證給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受到香港親共勢力的刁難。數名被中共剝奪回鄉證的泛民主派議員,星期四為此到中聯辦抗議

來自民主黨,前線,職工盟,社民連的數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共駐聯絡辦事處,抗議中共長期拒絕向要求改善人權的港人發還回鄉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們在這里要譴責中聯辦,也譴責所有不給我們回大陸的人,你們有甚麼資格不給中國人民回大陸呢?這些簡直是國際笑話,真是貽笑大方,我在這里抗議中共。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可能成也奧運敗也奧運,它(中共)可能怕我們有回鄉證後提人權問題,每到一個時候它都有東西怕,那真是一輩子都害怕,這個政權到現在還是這麼恐懼。

中聯辦拒絕接受寫給胡錦濤的公開信,抗議人士最後將信貼在中聯辦的招牌上,然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