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千名教師生活困難致信政府

近日中國湖北仙桃市近千名教師發出一封聯名公開信,要求市政府補足苛扣教師的津貼和提高退養民辦教師的待遇,教師代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多年上訪,政府都不理,還遭到監控和拘留。

仙桃市千名教師委托人,公辦教師許澤新說,這封信已經交給了仙桃市政府,信中要求發放苛扣的每月地方津貼800元,150元的生活補貼和年終加菜金。

許澤新:聯名信給市政府了簽名的,有接近一千吧,上訪的有幾百人,當地政府侵占我們教師的基本工資,中小學的高級教師工作30至40年的,現行工資每月在2000元以下,工資不能到位這是侵犯人權。

據瞭解,許澤新老師遞交公開信後受到監視跟蹤,另一位退養的民辦教師代表吳以木,去年上訪時遭關押8天半。

吳以木:我們為教育貢獻我們一生的心血,現在已經是60歲左右的人,350元我們養老生活不下去,物價上漲的情況下,看病啦生活肯定是有困難,上訪還被關。

退養的民辦小學校長曾強松則表示,實在是生活不下去,才會向政府提出要求。

曾強松:工作37年,我是一個小學民辦校長,我們現在每月只有300多塊錢,我們現在生活非常困苦。

維權網站《民生觀察》曾在去年底報道了湖北省隨州市數個鄉鎮的公辦教師因生活補貼被拒發而罷課的消息,如今又傳來仙桃市教師維權的消息,說明教師權益沒有獲得保障。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