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東三方和談在耶路撒冷展開

星期五,首次中東和平路線圖談判在耶路撒冷展開。美方代表福瑞瑟(William Fraser)、巴勒斯坦總理法耶茲(Sallam Fayyad)以及以色列國防部高級顧問吉拉德(Amos Gilad) 都出席了本次會議,然而,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 (Ehud Barak)的缺席引起多方關注。

3月14日,第一次中東和平談判三方會談在耶路撒冷展開。雖然美國福瑞瑟將軍、巴勒斯坦總理法耶茲以及以色列國防部高級顧問吉拉德等都出席了這次會議,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的缺席引起各方關注。

輿論分析認為,巴拉克的缺席可能會再次遭到美國的不滿。去年11月,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談判中,以色列由于拒絕撤离西岸而使談判停滯不前;本月初,談判又由于以色列在加沙的反擊而被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暫停。

周五的會議后,美國駐耶路撒冷領事館發布一項公報表示:“會議探討了各方所存在的問題,并提出了許多加速和平進程的辦法。”一方面,美國希望巴勒斯坦能夠阻止哈馬斯分子襲擊以色列,另一方面,美國也向以色列呼吁,向西岸的頻繁襲擊對和平談判有害無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