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呼籲開放小三通 返台投票

中國台商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張漢文13號表示,由於3月22日要返台參加總統大選投票的台商太多,返台機位出現嚴重缺口,目前還有三萬多名台商買不到機票,他呼籲政府採取緊急措施,從即日起到三月底開放台商憑護照走小三通返台投票。

張漢文預估3月22前返台投票的台商高達25萬人,目前18到21號的所有班機連同加開的27個航班都已經客滿,但還有三萬多名台商買不到機票,其中光上海一地就有五千多名缺口。

他表示已經協調過小三通,目前正常航班每天三千人,如果人數多,可以加班每天六千,希望台灣能開放讓台商憑護照就可以回來投票。

「我們的要求就是小三通,從18、19、20、21,憑護照,不要金馬證,也不要先核准,只要是台灣我們台商,就可以憑護照進出,最好從18號到這月的31號,先回台灣,因為還要出去。」

台企聯副祕書長洪璽曜則強調,台商返台投票意願強烈,遠至烏魯木齊及呼罕浩特都有台商打電話表示要返台投票,他呼籲政府落實擴大小三通的承諾,從即日起到三月底,讓所有持中華民國護照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他強調任何一個中華民國國民都有投票的權利,台商也不例外,希望台灣能從陸、海、空協助台商返台投票。

目前台灣陸委會對於是否在選前放寬小三通,還沒有進一步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何安弘 林洪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