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高賽 明天登場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十三日電)2008年第十五屆南投國際暨全國室內撐竿跳高比賽,將於十四、十五日在國立草屯商工舉行,有來自世界五大洲十四國的好手同場競技,創歷年來最多參賽國紀錄。 開幕典禮預定在十四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於草屯商工體育館舉行,隨即分A、B兩個場地,進行國際女子組及國際男子組比賽。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國際賽共邀請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紐西蘭、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伊朗、馬來西亞、澳洲、突尼西亞、中華等十四國代表隊,共三十七位好手參加,其中男子組二十人、女子組十七人。 參賽者中,不乏是各該國的冠軍選手,甚至是亞洲冠軍、世界青年冠軍、世界青年紀錄等頂尖好手。男子組選手中最佳紀錄是,2001年歐洲青年冠軍俄羅斯Dmitry Kuptosov的五米七六;女子組最好的成績是,日本錦織育子的四米三六,她是2008年亞洲室內賽金牌、日本紀錄保持人。

中華隊則由六位男選手及九位女選手組成,男子的成績以楊木輝的五米二五最佳,女子則以張可欣的全國紀錄四米一,最受矚目。 另外,國內賽則有國中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及公開大專男女組,共二十八隊一百二十人參賽,賽程主要集中在十五日。

這項國際性撐竿跳高比賽,自1994年首屆舉辦以來,參賽國由一開始的兩國,逐漸擴大到2004年的十一國,今年更首次邀請到回教國家伊朗及非洲國家突尼西亞參加,再創最多參賽國的紀錄。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