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隊闖進奧運 5幼齒與5金剛立大功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雲林十三日電)中華棒球隊參加奧 運資格賽原本不被看好,不過,十二日晚間大勝澳洲隊 後,輕舟已過萬重山,順利搶下北京奧運門票,細數中 華隊二十四名戰將,五名幼齒球員和阿美族五大金剛, 都在這次資格賽立下最大的汗馬功勞。 本屆奧運資格賽,中華隊徵召旅外球員受到重大挫 折,不但王建民、郭泓治、曹錦輝三大巨投因為美國職 棒大聯盟不放人,無法為國效力,陳鏞基、胡金龍、增菘瑋、耿伯軒與陽仲壽等好手也受到限制,無緣披上中華隊戰袍。

加上國內職棒名將陳金鋒、林恩宇、潘威倫、謝佳 賢因傷相繼退出,中華隊不得不網羅中華職棒球員搭配 業餘好手及旅外小將,組成歷史上最年輕的隊伍,不過 ,事實卻證明,中華隊在逆境中反而打出好成績,而且 換血空前成功。 平均年齡二十四歲的中華隊,這次共有十一名新人 入選,其中年齡最小的是今年十九歲,來自美國辛辛那 提紅人隊小聯盟的郭嚴文,他與同樣十九歲的林哲瑄、 二十歲的鄭凱文、二十二歲的林益全和羅嘉仁成為中華 隊的「五少」。

「五少」中,鄭凱文、羅嘉仁出身文化大學,是球 速接近一百五十公里的投手,兩人分別在過去五場比賽 中各出場中繼兩場和三場,表現相當稱職。另外,來自 波士頓紅襪隊的林哲瑄與最幼齒的郭嚴文則是超級快腿 ,每場都有精彩的守備演出,興農牛隊的林益全則是攻 守俱佳的三壘手。 除了幼齒表現優異外,中華隊的原住民球員更是在 這次資格賽中光芒四射,其中又以阿美族五大戰士陽建 福、張泰山、羅國輝、林智勝、張建銘最為耀眼,其實 中華隊至少還有蔣智賢、高國慶兩名阿美族好手,不過 上述五人則是先發主力。

這次資格賽,中華隊的五大戰役以對澳洲之戰最為關鍵,中華隊幼齒與阿美族戰士也合力演出一場經典之作,羅國輝、林哲瑄連續兩次撲接險球,瓦解對手攻勢,打擊方面,二局下羅國輝一上場就擊出安打,林智勝又追加左外野安打,加上葉君璋、張建銘、林哲瑄安打,中華隊一口氣以四比零領先,最後以五比零完封澳洲隊。 撐起一片天的中華隊新秀與原住民球員,昨晚共有 八人先發,其中老大哥陽建福演出生涯首次國際賽完封勝,羅國輝再擊出一支安打,累計八支安打,包括並列大會領先的兩發全壘打,中華隊的傑出表現,連到場觀戰的日本隊總監督星野仙一都不禁讚嘆,是一支具有 速度和團隊戰力的堅強勁旅。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