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蕭恩新竹站奪冠 明移師北縣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三日電)200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天移師新竹進行第五站賽事,改披美國TT1隊戰袍的衛冕者蕭恩後來居上奪冠。第六站將於明天上午十時,在台北縣政府前出發,途中在石門國中、麟山鼻遊憩區各設有一個中途衝刺點,全程一百二十七點七公里,這將是各隊兵家必爭的一役。 今天的比賽起點在新竹市政府,終點在風情海岸,全程一百四十八點三公里,這雖是八站中最長一役,但海拔起伏不大,一放行南韓首爾市隊主將朴晟伯即發動攻擊帶出了三人領先集團,但不久即被主集團吞沒。

比賽在第五圈時殺出了十三人領先集團,至第七圈時攻擊再起,捷安特亞洲隊艾力克再次從原領先集團拉出五人領先集團,在主集團全力追擊下,於第八圈吞沒了五人領先集團,最後由美利達歐洲隊主控速度的以大集團的形式進行衝線。 結果曾奪得去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個人總冠軍的美國TT1隊蕭恩(SHAWN),展現驚人的爆發力奪得冠軍,亞軍美利達歐洲隊馬瑞克(MAREX),季軍南韓首爾市隊朴晟伯。

個人累積成績方面,墨菲以十二小時十四分二十六秒暫居第一,蕭恩十秒之差暫居第二,衝刺王之爭墨菲也以六時七分領先群雄;亞洲第一藍衫仍由日本愛三職業隊西谷泰治保有;捷安特亞洲隊賴冠華續穿國內第一的榮譽白衫,並連續五天當選「人氣王」。9703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