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火箭83:75勝老鷹 笑納二十連勝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三日綜合報導)近況火熱的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今天作客亞特蘭大老鷹主場。雖然上半場僅攻下本季新低的三十二分,但下半場即時回神,其中麥格雷迪挹注二十一分,終場火箭就以八十三比七十五擊敗老鷹,拿到二十連勝,也追平NBA 史上第二長的連勝紀錄。 NBA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是由洛杉磯湖人在1971到1972年球季創下的三十三連勝紀錄,再來就是1970到1971年球季,由密爾瓦基公鹿創下的二十連勝,而火箭今天也成為史上「唯三」單季二十連勝以上的球隊。

火箭這場比賽表現的並不理想,上半場僅攻下三十二分創下本季新低,不過靠著防守,也沒讓對手拉開差;易籃後火箭進攻覺醒,其中全場攻下二十八分的麥格雷迪,在下半場轟進二十一分,是延續連勝的重要功臣。 終場前五分鐘,火箭僅以七十一比七十領先一分,這時候火箭拉出一波十比零的攻勢,麥格雷迪貢獻五分,讓火箭控制局面,順利收下二十連勝。

火箭在上一次輸球,已經是一月二十七日的事,而在姚明受傷之後,更是拿下七連勝,氣勢相當高漲,火箭下一場將對上實力不強的夏洛特山貓,延續連勝機會高,不過三月十六日火箭將在主場迎戰目前西區龍頭洛杉磯湖人,又將是一場精彩的對決。 火箭全場投籃命中率僅三成三三,全隊除了麥格雷迪外,就屬巴提耶的十五分最高;至於落敗的老鷹,則以強森的二十八分表現最佳。97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