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党就兩州初選結果起爭議

佛羅里達和密西根州1月舉行了初選。但是這兩個州都因為違反民主党的規定把初選日期提前,初選結果不被承認,被剝奪了參加全國代表大會的資格,這引起了民主党內部的辯論。共和党方面,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則再次重申了他在出兵伊拉克問題上的立場。

當時佛羅里達和密西根共有200多万民主党人參加了初選投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現在民主党兩州選舉官員敦促民主党全國委員會或者舉行新的初選,或者承認原來的初選結果。

民主党總統候選人奧巴馬表示,他的競選團隊會根据建立的任何規定來競選,在佛羅里達和密西根他們也是那樣做的。

奧巴馬指希拉里在這個問題上前后立場不一致。"希拉里的競選看起來想隨著這個問題,隨時制造出自己的規矩,一開始同意這兩個州的選票不被計算,后來又認為該被計算。我的底線是,我希望能保證這兩個州的選舉代表能有机會參与全國大會,我希望能找出個平等的辦法來做到這點。"

為了尊重民主党全國委員會的規定,當時奧巴馬和希拉里,都沒有在佛羅里達和密西根進行競選活動,奧巴馬的名字也不在密西根州的選票上,最后的計票結果是希拉里輕易的取得了兩州的胜利。

共和党方面,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回到了新罕布什維州,對支持他的選民表示感謝,在一個競選見面會上,他再一次闡述了他在出兵伊拉克問題上和民主党候選人的不同的主張。他表示,美國不能象民主党兩位候選人希望的從伊拉克撤軍,因為撤軍之日就意味著投降之時,基地恐怖組織會宣稱他們贏了。

“我宁愿在總統競選中失利,也不愿看到在伊拉克失敗,我堅持這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